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83|回复: 0

禅院之路 雪峰之上 天馨花开(天馨草)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6-21 12: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之路 雪峰之上 天馨花开

天馨草

      或许对于有些人而言追求信仰的意念是与生俱来的。

      在我七八岁时,初闻世事,每到逢年过节便跟着家里人一起去庙里烧香拜佛,怀着一颗虔诚之心双手合十许愿并磕头。刚开始还懵懵懂懂,只知道跟着大人们照做,后来渐渐长大些,我的意识里便对仙佛菩萨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敬畏之心。我开始默默在心底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比人类更高级的生命存在,他(她)们一定管理着宇宙和星球,他(她)们一定主宰着人类的命运,他(她)们一定有神通法术会万般变化,这样的信念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心理的成熟变得越来越强烈。后来在学校课本上学到“上帝”一词,噢,原来在西方国家人们把创世者称之为上帝,中国佛教说的是如来佛祖,但无论怎么称呼,都是指的同一个宇宙的最高级生命。

      于是,那时正上小学的我有个很幼稚奇特的行为。每当快到学校开始考试的前几天内,我都会在安谧的夜晚跪在床前静下心来向上帝祈祷,悄悄期许希望着这次自己考试的分数会在多少分至多少分之间。一起同住宿舍的同学们都觉得我这样非常迷信神经,虽然自己学习成绩还算不错,但因心中怀有上帝,更愿意把愿望告知于他(她),更想信靠信赖于他(她)。令人惊讶的是考试后的成绩果真与我心像的基本一致,顿时让人感叹竟如此神奇不可思议。我明白这是因为真的有佛祖上帝保佑,我清楚这是因为我有此信念所以才能超常发挥,取得满意的分数。

      我相信禅院草是天生的,正如我此生注定会与生命禅院结缘。因我母亲蓓娜草的缘故,在09年的春天我有幸去到了山西太原,见到了禅院草们与导游。妈妈只是说带我出去旅游几天,但到了那里我发现事情其实并不简单,我奇怪为什么这里大家都有新的名字,名字还是xx 草,我不解为什么这里的人明明没有血缘关系,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亲人,但大家却表现的异常亲切。因为我是小朋友,所以那段时间平常就跟现在的佩瑶草韶华草在一起玩,慧宝妈妈经常照顾关爱着我们几位,万年和娇仙姐姐经常跟我们一起踢毽子玩,就这样无忧无虑轻松愉快地度过了大概二十天左右,有一天妈妈突然告诉我要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跟大家告了别。那年我九岁。

      在这之后的两三年里,妈妈经常让我为她读《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让我与她一起学习其中的内容与智慧,我记得当时的八百理念还是第一版。我注意到书上作者为雪峰,我才知道原来导游叫“雪峰”呀,多么神圣纯洁的名字,看到就令人肃然起敬。就这样在日积月累与潜移默化之中,我对生命禅院逐渐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然后就在某一天,妈妈对我说要带我去云南的昆明家园,我听到时瞬间欣喜若狂,因为在这之前我已经了解到一些关于家园的欢乐日常与美好生活,我还记得当时在太原那短暂而又令人难忘的日子,我还记得当时认识的一部分兄弟姐妹们。而后却因家中一些事务使得妈妈徘徊犹豫,此事便搁置了一段时间,直到有次我特别坚定地表达了我此生定要去家园生活的意愿,鼓励妈妈放下世俗一切的人事物。我们作出了此生最正确的选择和最重要的决定,2012年4月底,我们再次踏上了前往生命禅院生命绿洲的旅程。

      我一直是幸运的,上帝爷爷疼爱我,我到一分院聚仙台的那天导游也刚好在一分院。我俩下了车就受到亲人们的热烈欢迎,我羞涩腼腆地与大家一一拥抱或握手着,大家也对我问好或点头微笑着,还不时夸赞我个子长得高嘻嘻,来到家园首先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温馨与祥和。我终于又见到了雪峰导游,我注意到他的两鬓已稍稍斑白,我的内心有一丝丝心疼,导游边与我拥抱边用那浑厚充满磁性的声音问道:“小宝宝好,你叫什么名字?”我小心翼翼回答:“我是王波文,是蓓娜的孩子。”从此,我开启了在一分院的少年生活,那年我十二岁。

      绿洲里一切都与世俗大不相同,刚来到家园的我真有些许不适应。这里没有对物质的过度贪婪与索取,人们更注重于精神心灵的享受;这里没有哪个人专门坐在办公室工作,每个人首先应是一名辛勤劳动者;这里没有货币没有金钱;不是想买啥买啥想吃啥吃啥,随便任意挥霍肆意浪费;这里很少看到有人难受生病,禅院草们身心灵皆健康;这里没有什么是属于个体或个人占有,一切都是家园的,自己也成了家园的一部分。我们已从私有制跨过公有制达到了无有制的境界,生活在这里一无所有,却又拥有一切,不用为吃穿住行忧愁,不用为生老病死恐慌,人们每日尽心尽力建设着美好家园。

      进入绿洲无论是婚姻还是家庭都需要解体,由小家变成大家,所以家园的孩子们都是统一由专门的生活老师负责照顾的,家园有设置独立的教室课堂,有分配不同专业的授课老师。除了要学日常必须掌握的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历史、生物、美术、书法等基本知识以外,我们还要学习上帝知识与做人知识,这两门功课为必不可少,若有其他的业余时间我们还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生命绿洲是在全方面培养孩子们的身心灵。我们都知道现在社会上的学校其实根本不注重于学生的精神心灵建设,一昧只知道让其蒙头学习,学上个十几年后毕业出来可能都无法自己照顾好自己,也没有基本的动手和生存能力,更别提生命的品质与德行是好是坏是善是恶了。而我们却与众不同,我们是新时代的花朵,我们是生命绿洲的娇子,我们有着良好的学习成长条件,我们要为人类树立起最好的榜样,我们要开创出生命禅院时代,我们要努力修行修炼成就正果,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空间拓展到天国千年界、万年界、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导游的爱无处不在,导游操心着方方面面。随着家园内的小朋友人数增加,导游考虑到学习与生活便安排我们从一分院搬到了空间更大更美丽的四分院。四分院条件优越,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整个天水寨成了我们孩子们学习玩耍的乐园,每日都能看到潺潺流水、活泼金鱼、水轮转动、花儿摇曳、小草吐绿,我此生何德何能得以生活在这般蓬莱仙境。日子一天天过去,忘记过了多久,导游开始对家园孩子其中年纪较大点的宝宝进行另外的培养教育,从此我们五人开始跟着亲人们一起聆听讲课,开始学习每日导游的文章,开始在周末里到厨房工作帮忙,开始独立承担为亲人们洗衣叠衣。别看都是些日常点滴小事,但要做到一流也需下功夫,我理解导游的良苦用心,我感谢导游的悉心指引,我不愿辜负导游的期望。

      我永远忘不了2013年10月18日,那是我正式成为一冠禅院草的日子。我还记得我们五人怀着忐忑的心情对导游说我们想申请草名,我还记得我们五人把手写在纸上的申请书小心递给导游,我还记得我们五人整天数着日子等待封草文的出现,我还记得我们五人看到封草文那激动人心的时刻。隔天导游问我们可还喜欢自己的草名,当然很喜欢,这可是前往天国的生命签证。我是生命禅院百草园里的天馨草,浑身散发着来自天国的馨香和芬芳,我的人生自此发生了巨大转折,我全新的生命旅程从此开始。告别了过去的自己,告别了曾经的所有,告别了凡尘与喧嚣,我脚踏实地悠然自得走在了上帝之道禅院之路上,一步一脚印,刻下的都是我在绿洲健康成长的足迹。那年我十三岁。

      而导游对我的好实在太多,如那繁星点点闪烁在我的心头。导游的大爱无言,永远以慈悲心肠善待众生。每次回忆起来都让人感动到流泪,心中充满深深的感激之情。

      在13年四分院被遣散之际,由于我无法返回世俗的家,蓓娜妈妈得出去打工,小小的我当时感到很无助孤单。而导游在那段日子里对我关怀备至,主动承担起了作为我名义上监护人的责任,并为我制立了每日需学习的知识和丰富内涵的课程表,教我用扬琴弹奏“天路”,为我批改每日写的作文,陪我念初中课本上的英文段落,听我背英文单词和四字成语,不时还传授我一些日常做事技巧,让我学会感悟人生和观读天启。那段时间明显感觉到自己非一般的在进步,生命品质随之完美升华,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雪峰者仙,近导游者必优秀。

      在新疆喀泰尔家园时,有一次导游看到我身上穿的牛仔裤已经打了很多补丁,便对我说不要穿了准备给我买条新的。可家园内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导游穿的鞋子袜子也是补了再补,一直勤俭节约着,还总是笑呵呵说什么“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怎能不敬佩。还记得导游写过一篇关于《厕纸与品质》的文章,提到细节处知晓品质,即使是日常使用的厕纸餐巾纸卫生纸,一丝一毫也不能浪费,这让粗枝大叶的我惭愧到无地自容。导游就是行走的新时代楷模,导游一直在为禅院草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导游就是那种越是在细微处,越表现的尽善尽美之人。

      即使是在家园遭到打击被迫遣散,我们年轻人要到社会上去打工,临走前道别时导游还千叮咛万嘱咐在外要小心照顾好自己。出去后导游也不时发信息询问我是否一切安好,若有困难或问题定要及时告知请教于他,要让他知道自己的生活近况,免得为我牵挂担心。我常在看到类似这样的信息第一时间会情不自禁潸然泪下,导游给予了我无限的爱意与温暖,总能抚慰我幼小稚嫩的心灵。无论身在何处,即使相隔山海,哪怕天各一方,我的心永远相伴着导游,我的灵一直跟随着导游。我知道导游不会忘记禅院草中的每一个人,导游内心惦记着每一位亲人,导游清楚的了解并知晓我们的精神世界和心灵状态,也总能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候进行恰如其分的引导或指点。

      事实上在前往天国的旅途上也总能出现些人生小插曲,没有哪个人能一帆风顺,只有经历了坎坷与挫折,人才能成长,才知晓什么是最珍贵。我也曾有过偏离上帝之道和违背导游路线图的情况,想来觉得十分抱歉。有段时间的我深陷阵中无法自拔,情迷心窍一叶障目,严重时近失去理智,极端的我决定离家出走一走了之,离开心灵家园就此在红尘沉沦。当时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网下大家都对我几般多次苦口相劝,千言万语想要挽留我,可面对导游的爱禅院草的情我依然无动于衷,还是任性自我地离开远去了。望着我远去的背影,导游只有深深的叹息,亲人们留下了无奈的祝福,我像一根断了线的风筝,心又如浮萍漂泊不定,就这样我的人生很快变得灰暗无光。在世俗社会勉勉强强苟且了一年多,这期间里我的脑海多次跳出想要回家的念头,但因深感无颜面对父老乡亲,我就在心里等待着一个可以归来的契机。终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以全新的自己回到了大家面前,我又可以像燕子一样活泼飞舞,我又可以自由全然绽放在生命绿洲大舞台,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上帝爷爷的恩赐,因为有导游的仁慈博爱,因为有亲人们的包容与谅解。我清楚地知道只有在这里每个人的才能可以尽情发挥到极致,只有在这里才能不虚度光阴岁月不辜负青春韶华。

      “一个人如果能在心中充满对人类的博爱,行为遵循崇高的道德,永远围绕着真理的枢轴而转动,那么他虽在人间也就等于生活在天堂中了。”我想说导游正如这样的生命,与导游在一起就好似在天堂。导游带给我的感觉像是爸爸一样,父爱如山,如如不动;父爱如海,宽广深远。恐惧之时,那爱似一块踏脚的石;黑暗之时,那爱似一盏照明的灯,枯竭之时,那爱似一湾生命之水。当我遇到困难时,您给予我力量;当我感到失落时,您给予我信心;当我偶尔伤感时,您给予我安慰。您是上帝派遣下凡的使者,坚信上帝,也必需百分百信任您;您是神佛仙圣的化身,待在您的身旁,就是与仙佛为伍;您是人生和生命的导游,沿着您描绘天国的路线图行走定能抵达彼岸。

      人生只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旅行,只是一场昙花一现的幻境。人生有限,但生命无限,我们应利用全部的时间精力来完美反物质结构,升华品质加速前进,向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跋涉攀登。你若问我修仙成佛难吗?难,但当人会更痛苦!源源不断的痛苦!人间有太多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从我们降生人间的那一刻起,悲剧苦情戏就开始上演。红尘滚滚深似海,茫茫世界大无边,稍不小心就会掉进魔鬼的陷阱,如果不想修行修炼,就得生生世世轮回,因为人间的存在也是为了平衡地狱和天堂的能量值。

      所以为了成仙,请放弃一切不值得的吧,当下短暂的痛苦是为了未来永恒的美好,不经历千锤百炼怎会有万丈光芒,不经历寒风细雨怎会有七色彩虹。这短暂而又匆匆的几十年,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生命禅院就在眼前,只有雪峰导游才能带领我们回到天国故乡。

      我愿是一片自由自在的白云,终日飘荡在雪峰的蔚蓝天空下;我愿是一阵清凉舒爽的微风,轻柔吹拂着雪峰上的青草树木;我愿是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落在雪峰山与他融合化为一体;我愿是···

      噢,原来我是一朵娇艳欲滴的天馨花骨朵儿,即将欣然绽放在雪峰之上!

2020/4/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21:32 , Processed in 0.10430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