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90|回复: 0

泰国分院白天高温 晚上睡觉盖被子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6-23 09: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泰国分院白天高温 晚上睡觉盖被子
欢心草



       泰国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若只看天气预报会感觉泰国气候高温难耐,异常煎熬,但当置身其中,身体也就自动调节很快适应,与国内高温地区有所不同的是,不管此处白天天气再炎热,一到夜幕降临,通常都需要盖着被子睡觉的,除了过年期间那段日子早晚温度稍感寒冷外,其余的月份晚上气温凉爽舒适,不冷不热,这里完全不像一些高温地区那样是昼夜难过,湿热得让人受不了。

       白天37℃,晚上25℃,这几天正式迎来了清迈雨季,白天多有阵雨随时降临,一下雨感觉温度还好,没有那么热气腾腾了,就是蚊虫骚扰多了起来。不过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至少雨季期间不用再花钱买灌装水喝了,蔬菜和花卉植物们也不需要频繁浇水了,因为从小到大饮用的是地下水,近几年饮用过自来水,山泉水,在这里采用雨水收集过滤系统,第一次饮用雨水,发现了原来雨水清凉甘甜,一点不难喝,换了个地区带来的新奇感受,足以改变之前的许多惯性思维,还有一点身体感受到的温度也是骗人的,同样的温度但却是截然不同的体验,比如中原的寒冷与呆过的东北寒冷程度不一样,尽管可能都是同样的温度,但就是感觉东北似乎没那么冷,南方的湿热与北方的燥热也不一样,南方的湿热北方人就难以适应,每个人体验到的温度差异和时间差异我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上天公平公正的给每人分配一天24小时,但因人而异创造出来的价值却天壤之别,有些人觉得每日度日如年,有些人却感觉不到时间流逝,相反有些人常有转瞬即逝的感受,这是何故呢?想来想去,觉得时差和温差是随着意识的变化而改变的,所谓“心静自然凉”,“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痛苦的岁月犹如度日如年。”有一定道理的。还有导游曾经描述过的《万年界一瞥》里的情节,“尤其是一个不大的幽潭,温度变化奇妙,一会儿滚烫,一会儿彻骨,一会儿喷发,一会儿静谧,净浴园这个神圣之地,非修炼三万年以上者能进入半步,”这也太神奇了吧,令凡人匪夷所思难以想象,万年界仙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身体结构,竟能随意切换瞬间承受如此冰火两重天的温度状态,这就有点费解了。

       站在人的视角看天下,就如盲人摸象只能摸到局部,永远难以探测其全貌,而开启佛眼可洞察宇宙,三十六维空间近在咫尺,对比之下简直天玄地殊,若非阅读了《生命禅院文集》系列,真心理解不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狭隘有局限的常规思维在今天已经不好使了,打破常规,反常思维才能走向更加美丽多彩的新世界。



IMG20200621091325.jpg (288.09 KB, 下载次数: 1)

雨水收集过滤系统

IMG20200621091356.jpg (298.19 KB, 下载次数: 0)


IMG20200621091437.jpg (320.51 KB, 下载次数: 0)


IMG20200621091447.jpg (300.09 KB, 下载次数: 0)


IMG20200621130659.jpg (238.99 KB, 下载次数: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6:19 , Processed in 0.04194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