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35|回复: 0

加拿大是生命禅院式国际大家庭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9-20 10: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拿大生命禅院式国际大家庭

雪峰

       加拿大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家?

      “窥一斑而见全豹”,我把最近自己在加拿大的亲身经历告知世人,供大家思索。

       生命禅院娥皇草病了,8月5日早晨我给911打电话,半个小时后一辆救护车开到生命禅院国际大家庭,经过简单的登记和诊断后两位医生把娥皇草用担架抬上救护车迅速拉到了30多公里外的100 mile house 医院,在医院马上进行抢救,当晚凌晨1点钟,医院又马上送到了两百多公里外的Kamloops大型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在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治疗,24小时护理,过了几天,Kamloops医院将娥皇草送到两百多公里外Kelowna医院,当天进行了手术,当晚又用救护车送回Kamloops医院,8月16号,Kamloops医院再次将娥皇草送到了Kelowna医院,8月17号进行了非常复杂的双重心脏手术,手术后在Kelowna医院进行恢复治疗,于8月22日我将娥皇载回生命禅院国际大家庭。

       我粗略地算了一下,除去化验人员,此次救治娥皇草,三所医院参与救治的医生和护士有80多位,医院的效率之高难以想象,每一位医生和护士简直就是人间天使,那种操心,那种爱护,那种责任感,那种关心,让人无比感动,每当医院的负责人和医生及护士询问我还有什么要求的时候,我说我和娥皇草百分之百地满意,没有一丝一毫可挑剔的地方,你们做得非常完美。比如做心脏手术的医生在手术前详细向我描述了要做什么,手术完毕后医生马上打电话告诉我,手术很成功,一切很顺利,让我放心。医院的厨师每顿饭都是根据患者情况专门制作,每顿饭的餐盘里打印着一张说明,患者姓名,时间,供给的食物清单,医生、护士、厨师、自始至终态度和蔼,语气缓和亲切,点点滴滴精准到位。更让人感动的是,从Kamloops医院前往Kelowna医院的时候,是100 mile house 医院的一位医生开车3个多小时到Kamloops医院陪同娥皇前往,医生还给我留下了他的电话,让我随时联系他,我从Kamloops医院开车前往Kelowna医院晚于救护车到达,Kelowna医院的一位护士一路上打了两次电话询问我到达了什么地方,到达后护士已经站在医院进口处等待我,随机将我引到做手术的地方。出院前,医院护士详细询问到家后的情况,有没有台阶,有多少级台阶,洗澡有没有特殊的凳子等等,当我说没有的时候,她马上联系我驻地的红字会提供适宜的凳子,我回来后去红字会,她们早已知悉,且迅速给我办理了用凳子手续。

       此次医疗费用,据有关人士讲,至少不下于60万加元,相当于3百多万人民币,可这3百多万人民币的费用,全部由加拿大政府承担了,我们自始至终没支付一分钱,包括救护车前前后后的护送,娥皇草自始至终住的是单间,里面一切设施齐全,此次我发现,那床几乎是一种变形金刚,可高可低,可作为床,也可作为躺椅,床头有十几个按键,按下其中一个键,就会显示患者的体重,按下另一个键,就能进行双语交流,护士用英语,床上的设备马上翻译成了中文普通话,患者用中文说,设备又翻译成了英语,不仅是文字形式,还变成了音频哦!

       每天,平均有7-8个护士和医生进入娥皇草房间工作,每天24小时4-6个输液管在不停地输液,每天抽血化验,还化验检查大小便,心脏拍摄了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心脏的工作情况,还拍摄内脏各处的情况,还拍摄骨头,特别是胸骨的情况,每天拍一张心电图,一台显像机一直显示着心跳、血压等等身体当下指标,医生和护士进入房间穿上工作服戴上手套,出门就把工作服和手套扔进垃圾箱,几乎所有用品都是一次性的,可以想象费用有多高。

       如果不是加拿大,娥皇草在人间的生命已经结束了;如果不是加拿大的医疗保障体系,今天我已经倾家荡产流落街头了。

       此次,Kamloops和Kelowna医院的护士告诉我,患者在医院住院期间,不允许家属亲友来陪护照料,患者进入医院,一切由医院负担和照顾,我是作为特殊情况允许进入医院参与各个程序的,由此我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大型的医院里非常安静,绝无闲杂人员往来,这里只能看到医生、护士、勤杂人员,看不到其他人员,医院的环境处处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没有一点异味,更闻不到一点药味。更让人惊诧的是,在加拿大的医院里,患者,不管你是富翁还是流浪汉,不管你是市长还是贫民,一律同样待遇,绝不会因为你是富翁和市长而医生和护士对你有特殊照顾,也不会因为你是流浪汉和贫民而被另眼相待。在加拿大医院里,不用找关系走后门寻找好的床位和医生,更不用给医生和护士送红包。

       由此可以看到,在加拿大,人老了生活不能自理的话,有没有儿女照顾无所谓,因为一切都被加拿大政府承包了,鳏寡孤独在这里不用担心老了没人照顾,一来,人到65岁后,不论你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不论你是政府工作人员,还是私人企业职工,一律享受近相当于6千人民币的养老金,你在家需要有人照顾,那么,政府就会派专人来护理你,我们一位禅院草就是专门护理老人的。此外,在加拿大,孩子现在每月能享受到相当于3千多人民币的牛奶金,一直享受到18岁,我们一位禅院草的孩子今年13岁了,现在每月能领到600加元牛奶金。

       这就是加拿大,如果谁认为加拿大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那将大错特错,在我看来,加拿大是共产主义社会,是生命禅院式的国际大家庭,我在这里三年多,从没有感受到丝毫的种族歧视,我现在经营着一家小宾馆,三年多来,从未有过任何部门的政府工作人员来检查询问,更没来过警察。说实话,除了在公路上开车时见过穿警服的警察,至今没看到过穿警服的警察。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三年多,从未发生在公路上收费的情况。

       受益于加拿大,当服务于加拿大,于是我决定,我要在加拿大建造出一处300禅院草的家园,让禅院理念和生命绿洲模式在加拿大生根、开花、结果,为富饶、美丽、公正、自由、多姿、多彩、伟大的加拿大锦上添花。

       2020-08-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0:22 , Processed in 0.04186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