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2|回复: 0

家园的情人连心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2-3 11: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园的情人连心

沧海草



连心出生于一个优越的军人家庭,按照世俗大众的标准和想象来说她过的应当是幸福满足的人上人生活了,可实际上呢社会上的地位和物质上的富裕带来的只是外在的风光和肉体上的舒适,而灵魂依然要承受婚姻家庭这个程序所制造的痛苦和煎熬,婚姻家庭的苦海本质对于贫富尊卑一视同仁。这种体验不仅对于小时候的她是这样,在长大成人毕业工作和结婚成家后依然如此,而且最终不得不离婚而成为单身母亲。


连心为了避免自己的儿子将来重复父母们昨天的故事,曾试图从各种与人生有关的书籍中寻求美好的人生之路,尽管各种道德说教和心灵鸡汤在人性自私与嫉妒的现实面前不堪一击,但始终没有放弃为孩子寻找一片蓝天的希望。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连心不久后就因为与同在一个企业工作的某位同事相识而接触到了生命禅院,并随着认识的深入和心灵同频程度的提高而成为了禅院草,同时也把禅院理念介绍给了自己的孩子。

连心是抱着尝试参与开创一种新生活方式的态度而进入生命绿洲的,刚进入家园的她既表现出了大小姐的通病,也体现出了高贵和聪慧的一面。下地时拿起锄头直打漂,搬砖时胳膊会疼几天,养花花死,种菜菜亡,自我意识重容易情绪化等这是她的毛病;生活会上反映问题特别的积极,既表现出了对兄弟姐妹和家园深深的眷恋,也能实事求是紧扣禅院理念和条理分明,还在劳动中突破了虚荣心把一个脏乱的小粪坑处理得干干净净,这些是她的高贵和聪慧。

连心是一个有博爱精神的人,她的内心关爱每一位兄弟姐妹,也热爱自然河山及所有的生命,用爱人如己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她曾真心地为导游排忧解难,真诚体贴细致地照顾过娥皇和其他有需要的兄弟姐妹,还曾为许多兄弟姐妹在生活会和家园网上打抱不平,只是她的重情重义有时遮住了自己的眼界,看不到宏观上的慈悲和大爱,未能透彻理解不操别人的心不管别人的事以及个性融入共性的深刻含义,过多地关注了别人的事情而忽视了自身的升华。

连心的心思和情感都很细腻,生活上的细节和在家园里见证过的故事记得清清楚楚;连心说话诙谐幽默,特能哄人开心;连心在家园把身体护理和节目主持工作做到了一流,没有人能挑出毛病;连心有独立意识,没有传统文化所带来的奴性,当对导游和院长们有意见时能直抒胸臆;连心也有穆罕默德精神,当家园被政府用粗暴的手段进行破坏和遣散时,为了保护家园和兄弟姐妹们的安全,她勇敢地拍摄记录和向社会转发了家园的遭遇,也曾付出了身体受伤的代价;连心既是一朵奇葩,也是生命禅院的功勋。

连心在家园被遣散后在北京打工时干保洁工作干到了一流,体现出了禅院草的顽强生命力和优秀的素养;后来又学会了中医护理并拿到了执照,展现出了禅院草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还为一些兄弟姐妹提供了无偿的服务;打工中的连心看起来好像不如之前,但如果你能体验到她内心的潇洒、快乐、自由和幸福,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连心入住家园十一年来磨炼掉了心灵上的杂草获得了完美的人性。她面对问题不再有消极负面的情绪,也不再有言辞过激和夸大其词的时候,而始终能实事求是和灵活圆融地应对;她的情爱也从凡情升华到了仙情,面对异性不再有占有比较嫉妒心,她现在的情就像花朵那样芬芳,像雨露那样滋润,像大海那样宽容,像太阳那样没有分别;她克服了自卑、不自信和羞耻心,变得落落大方和随性绽放,她现在的心灵和状态就像孩童,已是人仙。

连心的故事证明了雪峰式共产主义既是普通劳苦大众的福音,也是饱受婚姻家庭折磨和煎熬且能面对真实人生又渴求解脱和寻求人生自由幸福的王权富贵们的出路和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6 23:26 , Processed in 0.0832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