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3|回复: 0

[我要分享] 穷苦人的路/雪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2-7 08: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穷苦人的路

雪峰

       我本人是穷苦人出身,所以深知穷苦人的心酸和无奈,现已六十多岁,历经沧桑和磨难,所以有点感悟,说出来供穷苦人思索参考。

       首先定义一下什么是穷苦人,凡被烦恼、痛苦、焦虑、忧愁、恐惧伴随的人,就是穷苦人。还可以这么定义,凡为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安全奔波煎熬而没有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生活的人,就是穷苦人。

       还可以说,凡身心灵不自由的人都是穷苦人。

       因为我已经走出了穷苦的泥淖,已不再是一个穷苦人,所以我的见识或许对你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走出穷苦只有八个字:学理、学艺、朴实、勤劳。

       学理就是学理论知识,学道理,学人理,学科学,学思考。

       学艺就是学会一门生存的技能,什么都不会是不行的,起码要学会一样技能,靠此技能养活自己,养活家人。

       朴实就是踏踏实实,不要摆谱,不要奢侈,不要装阔气,不要为了满足虚荣心而追求自己的能量和能力达不到的目标,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想出人头地,不要想做人上人,不要胡作非为,不要想一夜暴富,更不要想一鸣惊人。

       勤劳就是不停地学,不停地做事,不要睡懒觉,不要到处瞎逛,不要上网玩游戏,不要贪图安逸,不要整天刷屏玩手机,更不要痴迷在电视剧中。

       穷苦人要防范以下八个陷阱。

       凡让你快速致富的,让你不劳而获的,都是陷阱。

       当官的,富翁们,名人们号召的,都是给穷苦人挖的坑。

       教导你成佛成仙成圣却要收费的,全是陷阱。

       凡能占到便宜的,都是陷阱。

       凡神神道道的,都是陷阱。

       凡偷偷摸摸的,都是陷阱。

       凡传授除生产技艺之外的功、法、术的,都是坑。

       凡以上帝、神佛仙圣名义给你说教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陷阱,都是让你永远穷苦的。

       还有以下九个见解供你思考。

       1.    佛学,只读《金刚经》,其他的都不学,不听,不看。

       2.    基督学,只读四大福音书,其他的,不学、不听、不看。

       3.    道学,只读《道德经》,其他的,不学、不听、不看。

       4.    传统学,就学《朱子治家格言》和《增广贤文》,看看《菜根谭》,其他的,什么《弟子规》等等儒家学派的,就不要学了,不要听了,不要看了,越学越逃离不了穷苦圈。

       5.    与其听人们的道德说教,不如静静地读科普文章。

       6.    与其听高人们的高谈阔论,不如看他在做什么和做了什么。

       7.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救世主、再来的耶稣,转轮圣王,弥勒佛下世,紫薇圣人降世上,更不要把美好生活寄托在出现明君身上,自己的幸福和未来要靠自己。

       8.    不要期望什么人来拯救你,他人不骗你就已经不错了,只有自己的品德和善行才能拯救自己。

       9.    不要从传统中寻找解决当下新问题的方法,下过象棋围棋和玩过麻将的人知道,每一局都是新的,没有一成不变的法则,复兴传统文化的结果只能导致思维的僵化。

       还有八不要供参考。

       1, 千万不要接触毒品。

       2, 千万不要参与赌博。

       3, 千万不要玩股票和参与各类所谓的理财投资。

       4, 千万不要嫌弃自己的父母、儿女、丈夫或妻子、兄弟姐妹。

       5, 千万不要参与打架斗殴团伙。

       6, 千万不要参与任何组织。

       7, 千万不要轻易借他人的钱,也不要轻易借钱给他人。

       8, 千万不要轻易伤害他人和触犯国法。

       以上只是我一个平凡的穷苦人因为走过从穷苦走向自由后的一点心得体会,很浅陋,只作为一种借鉴和参考,你也不用与我争论,觉得我说的对,就参考,觉得我说的不对,就按照你认为对的去行即可。

       如果哪位穷苦人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我还有更高级的穷苦人之路供你参选。

       2021-02-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3:58 , Processed in 0.05599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