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40|回复: 0

[我要分享] 人与人之间冷酷一点好不好/雪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3-25 10: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与人之间冷酷一点好不好

雪峰

       毫无疑问,人们喜欢人与人之间温情一点,相互关心、照顾、抚慰、安慰,相互扶持,共同抵御人生旅途上的不幸遭遇和磨难。

       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后我发现,人一生中消耗在人与人之间照顾情绪上的时间和精力太多太多,于是,我反常思维了一下,假如人与人之间冷酷一点会如何?

       动物世界里,为了生存,是冷酷的,所有鸟类,一旦孵化喂养儿女到自己觅食的阶段,大鸟就果断地对子女实施冷酷政策,引出和逐出巢穴,让其自己到大自然中觅食生存,哺乳动物也几乎如此,只要到了自己能觅食的时段,做父母的基本上不再过多地照顾儿女了。

       人与动物不同,人相互是会关爱的,父母即便是很老很老了,还要想方设法关爱和照顾儿女。据报道有一位母亲,她的儿子在美国获得了博士学位,回国后也不去找工作做,到40岁了,还整天窝在家里玩游戏,一切的生活费用全靠七十多岁身患疾病的母亲提供照顾。

       做父母的大都有这样的经历,子女小时候不高兴了,就在地上打滚哭闹,于是就想办法哄孩子开心,尤其是爷爷姥姥更是对孙辈疼爱有加,想尽一切办法哄其开心。

       其实夫妻之间更是会相互照顾对方的情绪,一方不开心了,另一方就得想招哄另一方开心,从谈恋爱开始,直到结婚到老去,夫妻在相互照顾情绪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巨量的。

       维护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良好运转,必须得相互照顾对方的情绪,即便是无理取闹,也得照顾其情绪,问题在于,人是不完美的,情绪会常常发作,人为了照顾情绪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

       人与人之间冷酷一点好不好?

       比如孩子在地上打滚哭闹的时候不仅不哄,反而在他屁股上来上两巴掌会如何?我想他从此不会再打滚哭闹了。比如把孩子养到18岁,然后让其自谋出路,即使上大学,学费自己想办法解决,如此,这个孩子将来一定是独立生存能力会很强的人,至于买房子结婚等,全靠子女们自己的实力去自己解决,父母不再操心和付出。比如夫妻之间,一旦妻子一哭二闹三上吊,丈夫一骂二打三动刀,你爷爷奶奶滴,不屈服,不照顾其情绪,如此,关系相处起来或许会更和谐更和美更健康。

       让强者美美地生活,让弱者去苟延残喘,这符合自然法则。

       在此说明一点,失去劳动能力的人需要强者照顾,比如老人和残疾人士,只要具备劳动能力的人,决不能照顾,你有劳动能力,凭什么要照顾你?

       我对慈善和救济事业不感兴趣,人类应当鼓励强者去做更大的事业。

       人应当跟随强者,在国际关系中,哪个国家强,就与其联合,弱国穷国最好让其消亡。

       在雪峰式共产主义中,我强调专制独裁,强调超人哲学,否定民主机制,谁强谁负责,谁贡献大谁当头,谁的本事大谁当头,谁能做到无我无私谁当头,这难道不公平不公正吗?

       在雪峰式共产主义中,所有的人都要参与劳动,谁不劳动,轰出去!谁懒惰不干活,轰出去!谁经常耍性子闹情绪,轰出去!谁欺负人,轰出去!每一个人都必须有价值,都必须创造出价值,无价值,轰出去!

       在雪峰式共产主义中,最讨厌的是嘴上会夸夸其谈而不干实事的人,最讨厌出谋划策的人,最喜欢“这事我来干”的人。

       “人不求我勿助之”,这是生命禅院的一条理念,冷酷吧?

       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我也不知道,只有实践和时间来证明,来给出答案。

       2021-03-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1:20 , Processed in 0.0362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