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40|回复: 0

[我要分享] 让事实导引我们前行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1-6 09: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事实导引我们前行
雪峰

       我一直是一个现实主义者,而不是理想主义者,我看重的是事实,而不是理论,当然更不是口号和高谈阔论,于是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标准,这个标准就是“让事实导引我们前行”。
       高寿老人谈养生经验,我信,年轻人中年人谈养生经验,我十万个不信,哪怕你是专家教授和医生,因为你自身无法证明。
       身体一直健康的人谈健康之道,我信,但经常生病的人谈健康之道,我十万个不信,因为经常生病之人的健康之道或许就是生病之道。
       百年老店的企业家谈实体企业经营之道,我信,但从未创办过企业或即便创办了企业不久破产倒闭的人谈企业经营之道,我十万个不信,因为你并不明白企业经营的深刻原理。
       一个农村人谈城市化建设,一个城里人谈乡村振兴,那不是扯蛋吗?
       一个从未在非洲生活过的人评论黑人的价值观,一个从未在像美国这样的西方国家生活过的人评论西方民主的弊端,那不是扯蛋吗?
       一个连自己的吃穿住行没解决好的人高谈民族振兴之道,大谈爱国,那不是扯蛋吗?
       一个几十年没有一点创新和政绩的人高谈阔论民族复兴让老百姓幸福,那不是扯蛋吗?
       一个整天生活在烦恼、痛苦、焦虑中的人给别人灌输心灵鸡汤,教导人们要爱心满满,要奉献,要升华,要相信明天会更好,那不是扯蛋吗?
       自己不是佛,却大讲特讲佛法和如何成佛的道理,这扯蛋已经扯到阴沟里去了。
       自己不是仙,却要引导人们成仙,天下还有比此更滑稽可笑的事吗?
       自己吃了上顿,下顿尚未着落,却叫喊着要为人民服务,要为天下人谋幸福,要度众生到极乐世界,这与瞎子带路有什么区别?
       自己不幸福,你怎知幸福之道?自己从未在天堂生活过,你怎知天堂美好?自己没有自由过,你怎知自由之路?不就是道听途说以讹传讹吗?
       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道教等等宗教几千年都没给人类创建出一个让人人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生活样板,还要人们相信,信个鬼!
       没有事实的说教都是瞎扯淡。
       遍地贪官了,还要人们相信制度优越,要相信领导的诺言,信个鬼!法官、检察官、公安局长都贪赃枉法,还要人们相信公检法会维护群众的利益,你以为人们的智商都比猪的智商低啊?
       若真是为他人好,为大众好,为老百姓好,就不要说大话、空话、假话、鬼话、漂亮话、口号式废话,拿出事实来,让事实说话。
       你只要欺骗过我一次,以后哪怕你说得再动听再天花乱坠,也绝不再相信你,除非你用事实证明你确实脱胎换骨了。
       我不相信理论和说教,也不相信经典学说,更不相信什么权威,我只相信事实,只尊重事实,还是让事实导引我们前行吧!
       2022-01-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6:42 , Processed in 0.04402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