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13|回复: 0

生命旅途上会有必要的挫折和磨难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9-7 01: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旅途上会有必要的挫折和磨难

雪峰




       生命是有层次之分的,越是完美的生命越在生命的高层空间,缺陷越多的生命越在生命的低层空间,我们投生来到人间,是因为我们是有缺陷的生命,有缺陷的生命想再回到高层生命空间,需要经受一些必要的挫折和磨难。
       所谓有缺陷的生命,主要指有债务的生命,不论是在天堂还是人间,欠债是要还的,这是宇宙正负能量之合为零法则所规定并制约的,由此我们明白,人生一世,主要的任务就是还债,债务还清了,回归天堂;债务没偿还完,继续在人间轮回;若不仅没偿还完债务还欠下了更多的债务,那只好到比人更低的空间去生存。
       人这种生命的结构天生具备自私的功能,生命若无自私功能,就会永久生活在天堂了。由于自私,人要偿还完债务是很难很难的,于是道就安排了一些挫折和磨难,通过挫折和磨难来偿还债务,这是道的公正性所决定的,所以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生命旅途上会有必要的挫折和磨难。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就是说人生遇到的十件事中有八件或九件是不如意的,让人开心喜悦的事十件中只有一件或两件,人活到六七十岁七八十岁,回味逝去岁月中的印迹,常常会长吁短叹悔恨不已,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即便让一个人重新来过,依旧会有大量不如意事发生,挫折和磨难是避免不了的,因为那是道的公正性安排。
       谁愿意去做一头猪呢?问题在于不是愿意不愿意,而是必须做猪。当一个人欠债巨量,常规的还债途径根本还不完,那么就安排去做猪,把自己身上的血液、肉、骨头、连同皮毛都奉献了,还要挨上一刀,才能偿还掉债务返回人间再次做人。
       世间一切皆常数。不管圆多大多小,小到一根针眼,大到囊括银河系,它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总是一个固定的数。千姿百态种类繁多的生命,从一个细菌到一个蚯蚓到一个人,它生命的一切都是一个常数,即便是地球上的水,不管是洪水滔天还是干涸千年,它的总量是一个常数,或曰是一个常量。由此可知,一个人一生所吃的食物总量是一个常数,或曰常量,当一个人三十岁消耗完了食物总量,那么,他一定会挨饿,一定会死亡,假定一个人到七十岁消耗完食物总量,但却一生省吃俭用从不浪费一粒米一口粮,那么本来七十岁当死,但却因为没有消耗完食物总量,只能延迟死亡。
       挫折和磨难同样是这个道理,这也可称为生命平衡机制,就像人间,某个省长贪污受贿两个亿,然后被抓进牢房或判死刑,没收全部财产,这样就公平公正了,或者让其得绝症,或者逼其自杀,或者让其日夜不得安宁生不如死,总之,道的机制一定会让生命的常数保持严谨和永恒的。
       花开会花落,潮起会潮落,月亮告诉我们,一月圆满只有一次,月缺才是常规现象。所以,面对磨难面临挫折,一定要保持平静心,甚至保持喜悦心,因为那是在还债。借债容易还债难,还债是有痛苦的,但无论再痛苦,也要喜悦地还债。
       挫折和磨难几乎是难免的,但可以将挫折和磨难减轻,减轻到自己能承受得了的地步。减轻挫折和磨难的最佳途径就是做功,做功的最佳途径就是无私地付出和奉献,非此无他途。
       有人让你不爽,这也是磨难。
       2022-09-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06:54 , Processed in 0.05710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