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48|回复: 0

做人知识(1)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10-5 09: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人知识(1)
雪峰


  越是在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时代越要谨守做人本分。越是全社会价值观复杂混乱的环境中越要谨守做人本分。越是社会动荡不安人心惶惶的时期越要谨守做人本分。越是自己处在困境磨难备受打压贫病交加时刻更需要谨守做人本分。

  做人不是为了当个好人善人,不是为了能当上官或发大财,不是为了讨得他人的欢心和赞美,更不是为了日后能飞黄腾达做人上人,而是为了活得有尊严,为了活得安心踏实,为了活得有前程,为了活得像个人,而不是像个鬼,像个妖,像个怪,像个魔,像个畜生。

  我先列出下面28条,作为做人的基础知识。

  1.永远不要失信于人。信守诺言是做人的第一要务,一旦失信于人,此生基本上算是毁了。一次失信,终生难以补救。

  2.心存感恩。不论是谁,只要给过你一点点恩惠,当永记不忘。由此,当始终孝敬父母,当感激老师和师父及师傅,当珍惜兄弟姐妹同胞情,当感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帮助过你的人,感激与你有过性生活的异性。滴水之恩,难以涌泉相报,但可以永远记住,每次与给过你恩惠的人相见相遇相聚,一定要恭敬有加,言辞柔顺,姿态谦卑,表情温和。

  3.不与年长者争嘴。

  4.不欺负比自己弱小贫苦的人。

  5.不讥笑身体有残疾的人。

  6.不欺负鳏寡孤独。

  7.利好当前,老人优先,女士优先。

  8.不浪费点滴食物。

  9.不与上司争荣。

  10.自己所用皆以自己劳作所得,点滴便宜丝毫不沾。

  11.人群中,多聆听比自己重要的人的讲话,自己少说话为宜。

  12.向外发展,不与兄弟姐妹争利。

  13.不亵渎神灵,不亵渎神佛仙圣。

  14.未经主人许可,不进人家,不进他人卧室。

  15.道不拾遗。

  16.他人不求不插手干预他人事务。

  17.永不窥探他人隐私,包括不看他人信件和手机信息、不听他人说是非,尤其不偷看至亲好友和恋人爱人情人的隐私。

  18.不向官府主动揭发至亲罪过。

  19.做力所能及的事,且把它干好,力不能及的事不要干。

  20.做自己内心喜欢的事,不要被虚荣和金钱牵着自己走。

  21.至少要有两个能互帮且真诚的朋友。

  22.入乡随俗,不固执己见,不要有特殊嗜好和要求。

  23.学会随遇而安,不要处心积虑干大事,无功不要受禄。

  24.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把与人和睦相处放在第一位。

  25.不参与偷盗、抢劫、赌博、贩毒、造反、蒙骗、拐卖活动和组织。

  26.万万不要试图去改变任何人,一切随性、随缘、随遇、随机。

  27.遵纪守法,哪怕100人中有99个不守法,你也要坚持遵纪守法。

  28.从小要思考自己独立创业。

  以上28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做人难,有时候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身不由己心由己,只要从始至终守住这些做人的基本准则,渐渐地就会远离苦难和灾祸,就会走向吉祥如意,为以后修仙修佛前往天堂打下牢固的基础。

  2022-10-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7:42 , Processed in 0.03468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