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9|回复: 0

做人知识(2)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10-5 09: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人知识(2)
雪峰


  你们观察荒原上,干旱的土地上,草木凋零,但总有一些小草依旧青枝绿叶,因为它们把根深深地扎进了大地。你们去观察历史上社会动荡,疫情肆虐,灾难频发,饥饿肆虐,各种运动如沙尘暴刮起之时,人们被深深卷入,但总有一些人能安然无恙,那是因为他们守住了做人的本分。

  如果你们不相信因果报应,那就为非作歹为虎作伥吧!

  如果你们相信苍天不会饶过谁,那就学习做人知识,让自己像个人。

  1.不要给人下定义,不要评论人的功过是非。是非只有神辨清,功过自有道评定,面对宇宙生命大剧本,人的认知能力不值一提,一旦我们评论他人给人下定义,我们有可能会犯下大错,造出大孽。

  2.不要相信道听途说。未经自己证实的,未经科学验证的,不管信息来自哪里,哪怕是来自官方,来自专家,一律只听,但不要确信那是真的。尤其是在是非混淆,黑白颠倒的时代,被人攻击侮辱的或许才是最高尚的,被人赞美歌颂的或许才是最龌龊卑鄙下流的。

  3.敬畏生命,不要虐待任何生命,尤其不要伤害蛇、龟、鹤,更不要伤害人的生命。

  4.万不得已,不要借钱,尤其不要举债消费。

  5.最大限度地不要欠下人情债。人情债是捆神索,一旦欠下未偿还,终生被困。

  6.可以忍受屈辱,但不要轻易跪下去,一旦跪下,再难站起。

  7.任何时候不要说神神道道的话,不要做神神道道的事,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逻辑,尊重灵觉。

  8.偷偷摸摸怕人知道的事坚决不能做。

  9.按常规办事,不要靠行贿和走关系办事,不要钻法律的空子,不要钻他人漏洞的空子,不要违背天道的安排。

  10.多做事,少闲聊;多谈事,少谈人。

  11.不攻击祖国,不攻击人民,不攻击祖先。

  12.远离炙手可热的人物,以免热散寒来。

  13.不要因为他人可怜而将自己绑上可怜人的战车。

  14.不要编造虚假的“事实”,不论在哪里,不论什么时候,不论对谁,诚实永远是上策。

  15.对两厢情愿的男女私事,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跟风评议,多积点口德,少造点口孽。

  16.凡事让其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不要强行,强行不符合自然之道,强行必然会种下祸患。

  17.不懂就说不懂,不要装懂,一旦装懂,必遭嘲笑,必受烦恼。

  18.做事要有始有终,与人交往要有始有终,有始无终,终究会成飘零浮萍。

  世事沧桑,灾祸不断,朝代更迭,风云突变,人生旅途上时时有危机处处有风险,靠人的聪明才智是躲不过天罗地网的,唯有谨守做人本分,才有希望驾驶自己生命的帆船驶过惊涛骇浪到达理想的彼岸。

  2022-10-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1:56 , Processed in 0.05816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