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9|回复: 0

永远在基础上下功夫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10-5 09: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永远在基础上下功夫
雪峰


       老子警示说:“大道甚易,而民好径。”
       举目四望,好径者从古至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都想一夜暴富一夜成名,想好事想得兴奋莫名,投机钻营,投机取巧,都想不通过辛苦劳作而成就自己大富大贵荣登皇榜甚至上天入地进入天庭的心愿,只可惜一批批好径者最终要么贫贱落魄哀怨哀叹,要么锒铛入狱遗憾终生。
       有一句醒世明言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还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眼花缭乱的人间悲喜剧从远古开始至今上演,虽然科技的高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了生活的便捷和商品的丰富,但剧情的性质一丝没变,依旧是好径者如过江之鲫,善终者寥若晨星。
       何故?
       皆因好径。
       比如年轻人不好好学习和劳作却整天想着出人头地做人上人,比如公务员工作不扎实却想着如何建立人脉关系希冀飞黄腾达,比如官员不好好思考为人民服务却整天想着如何谄媚巴结上司官升一级,比如修行修炼人不认真履行神佛仙教诲却总想着整天谈经论道到达天国等等,只要深入每个人的内心世界,就会发现绝大多数人都不想通过自己的勤奋学习和劳作而过上幸福生活而是想通过违背自然之道的方式和途径达成自己梦寐以求的目的。
       请问读这篇文章的你,你愿意默默无闻地耕耘吗?在你流淌着汗水劳作时羡慕和忌妒他人的“幸福”生活吗?如果你不愿意默默无闻地耕耘,如果你总是羡慕或忌妒他人,那么,你就是一个好径者,你也不是一个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求生活的人。
       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走向天堂还是走向地狱,都是自己选择和走的结果。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如果自己遭遇不幸和磨难,千万不要埋怨老天不公,不要埋怨父母,不要埋怨任何人,当然也不要埋怨自己生活的环境,因为一切是你自己选择和造成的,怨不得神佛仙圣和任何人,更不能怨自己的至亲好友和老板上司邻里同事。
       如果今天的你生气愤怒,焦虑担忧,如果今天的你愤世嫉俗怨声载道,如果今天的你困苦难捱贫病交加,如果今天的你走投无路一筹莫展,如果今天的你被人欺压身陷囹圄,我要告诉你,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错误选择造成的。
       错在哪里?
       错在基础不扎实。
       哪些基础?
       一、做人知识;二、上帝知识;三、心灵花园建设;四、生存技能。
       如果你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做人知识教育,你是不懂如何做人的,如此,你连如何做人都不知,怎能获得幸福的生活?
       如果你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上帝知识教育,你就不懂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你就不知道自己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大自然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体,你不懂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大自然一定会惩罚你的。
       心灵花园建设是人毕生要从事的工作,也是人活一世最最重要的工作,心灵花园建设得如诗如画,不仅一生吉祥如意,还能有希望前往天国。如果你的心灵花园里荆棘丛生恶臭不堪,你的一生必然是坎坷曲折磨难重重。
       生而为人,我们必须要具备生存的技能,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地学习,学习科学知识,学习前人经验,学习会创造的技术,一个人一生总得要学会并掌握一门技艺,这是人想过上幸福生活的基本前提和保障,如果你什么都不会却能过上好日子,你要么是在做梦,要么是正大步走在魔鬼的路上。
       如果要我给人有什么有益的建议,这就是:永远在基础上下功夫。
       2022-10-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20:44 , Processed in 0.03342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