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2|回复: 0

痛苦者进不了天堂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10-14 01: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痛苦者进不了天堂
雪峰


       痛苦是一种意识疾病,人只要感受到痛苦,证明自己已错。
       痛苦的来源方方面面,生苦,老苦,病苦,死苦,得不到苦,放不下苦,他人欺负苦,朋友背叛苦,车贷房贷还不上苦,当不了官苦,发不了财苦,出不了名苦,被封控在家缺乏食物苦,为权力争斗苦,坐牢苦,财产被抢劫苦,戴上绿帽苦,达不成心愿苦,遭遇灾害苦......,痛苦的源泉无穷无尽深不见底,若以苦待苦,苦无穷尽。
       天堂里不会接纳任何一个常常感受到痛苦的人,只接纳常常感到开心快乐的人。
       所以要离苦得乐。
       如果我们认为一切的痛苦来源于外界,来源于他人,来源于大自然,那么我们的痛苦会没完没了,无论我们如何努力,或哭天喊地,痛苦依旧会伴随我们。
       痛苦来源于我们的意识,若感觉痛苦,证明我们的意识出了问题,证明意识生病了。假设现在把你放进天堂,如果我们不改变有病的意识,即使生活在天堂,我们依旧会有无穷无尽的痛苦。假设我们的意识是完美无病的,即便到了所谓的地狱,也不会感受到痛苦,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此时此刻就在天堂里,之所以我们觉得生不如死,那是因为我们的意识在地狱里。
       比如你爱上了一个异性,且拥有了她,一旦发现她被其他男性睡了,你有如何感受?痛苦吗?若感受到的是痛苦,问题就出在自己的意识里,是你自己的地狱意识导致了自己的痛苦。这种意识,即便到了天堂,同样会自己给自己制造出痛苦来的。
       痛苦分物质痛苦,精神痛苦,心灵痛苦,物质痛苦主要是肉体上的痛苦,精神痛苦主要是情感上的痛苦,心灵痛苦主要是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世界观上的痛苦。对绝大多数人而言,精神痛苦超越了物质和心灵痛苦。
       如果我们认识不到一切的痛苦来源于自己错误的意识,那么,我们的一生将被痛苦包围,我们不管轮回转世上万年依旧会活在痛苦中,更不可能到达天堂。
       错误意识的根源来自于我执,笼统而言,就是总认为自己对而别人错,执着于自己的对别人的错就导致了意识的错误,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就叫“执迷不悟”。
       所以,每一个人应当意识到,把自己的痛苦归结到外界因素上,自己不反思而总是怪罪和谴责别人,就叫“执迷不悟”。
       一旦“执迷不悟”且拒绝吃“药”,就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2022-10-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6:18 , Processed in 0.05531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