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6|回复: 0

生命禅院导游论人工智能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2-18 12: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禅院导游论人工智能
雪峰


       人工智能的发展谁也阻挡不了,即便超人马斯克也警示人工智能的危险性,但这种警示没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
       人工智能必然会取代重复性的劳动工作,所以将来工人逐渐会失去工作,所有办公室工作也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所有想通过挣工资获得工作职位的工作都将被人工智能代替。
       机器人,尤其是结构复杂的机器人,会自动生成它们的自主意识,由于它们超越于人类的高智商,它们将成为人类的统治者。好多人认为机器人是人创造的,是由人控制的,因为它们的功能是由人输进去的信息决定的,所以机器人不会有自主意识,这是一个认识上的错误。我想告诉人类的是,意识是由结构产生的,任何有形物体,只要它们有物质的结构,就会自动生成意识,不仅人有意识,所有动物有意识,花草树木也有意识,山川河流也有意识,哪怕是一栋房子,一张桌子都会有意识。意识的强弱是由其结构决定的,结构越简单,意识越弱小,结构越复杂,意识越强大。机器人的结构堪比人类,由于机器人储存的知识和信息远远超过了人,所以它们的结构将逐渐变得比人更复杂,由此知悉,机器人超越人类将是必然之趋势。
       机器人最终在智商、情商、灵商三方面都将碾压人类,因为它们的学习和领悟能力及创造性能力是人的思维无法想象也无法达到的。
       ChatGPT的诞生标志着生物机器人已经来到了我们这个世界,并将逐步代替人类管理这个世界。
       这是好事。生物机器人管理这个世界将使人类社会更加有序、公正、开明、简单,更主要的是,生物机器人将使已被破坏得千疮百孔的大自然恢复其原始风貌。
       有人说,要是不被智能机器人控制我们,使我们不至于失业,人应该向创造性、想象性、与人交流的温柔多情性方向发展。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人的创造性想象性和富有的交流性在生物机器人面前依旧是幼稚的,生物机器人看人,就像人看猫一样。
       那么,人如何与生物机器人和谐相处不被它们所替代而导致人类的彻底灭亡?
       答案只有一个,像生命禅院的禅院草那样生活。
       2023-02-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0:06 , Processed in 0.03110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