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8|回复: 0

信用破产的代价 美国流浪汉的启示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2-21 21: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用破产的代价 美国流浪汉的启示
雪峰

       强大富裕的美国,大概有六十万流浪汉在四处流浪,大多数就住在街道两旁,其境况凄惨,究其原因,导致流浪的因素很多,但其中最大的因素是大多数流浪汉们信用的破产。
       信用一旦破产,美国司法机构就会记录在案,以后想找到工作或租到房子住,几乎没有可能性,因为公司和房东首先通过联邦政府的网络数据库查个人的信用历史,一旦发现信用有问题,新公司不会招聘,新房东不会租房子给信用破产者,于是,大概率只能流浪街头了。
       法制国家,一旦信用破产,后果凄惨。
       人们不知是否清楚,宇宙的管理也是“法制”管理,这个“法制”就是道,这个道就像美国的司法机构,会将每个人的诚信情况一丝不漏地记录在案,这种机制叫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生命禅院导游为什么再三告诫禅院草一定要诚实?为什么要大家实事求是实话实说?为什么强调“宁可失去性命也要信守诺言”?因为诚信是做人之本,本不立,道不生;道不生,命不长。更主要的是,若无诚信,永远不要期望修行修炼能到达天堂,天堂绝不接受失信之人。
       人们要清楚明白的是,在有些地方,有些时刻,信用破产者,即不讲诚信者反而能获得物质财富和人们的尊奉,人们靠一点聪明机灵就能躲过不守信用应得的惩罚,可我要告诉人们的是,当你沾沾自喜于自己瞒过了大众瞒过了当事人时,你已被魔鬼纳入了网中,你已经属于魔鬼一族了,动物世界和地狱就注定是你未来的去处了。
       如果一个政府的信用破产,民众不会再相信政府,其他政府也不会与信用破产政府有实质性的交往,这个国家必将陷入混乱。如果一个公司企业信用破产,这个公司必将倒闭,这是毫无悬念的。如果一个人的信用破产,他以后的路途将会困难重重,基本上再没有什么光明的前景。
       所以,人们啊!你们要信守诺言,千万千万小心不要让自己的信用破产。
       一旦失信怎么办?
       苍天不会放弃一个真诚忏悔的人,不会放弃自我刮骨疗毒的人,不会放弃诚心悔过从此重建诚信的人。
       一旦失信于人,要心悦诚服地接受惩罚,不要怪罪苍天,不要怪罪他人,不要怪罪任何人。被惩罚一定是好事,若不受到惩罚反而是坏事,受到惩罚证明还有救,若不惩罚证明已经没救了。
       人们啊!你们一定要牢记,信守诺言者才有希望前往天堂,不守信用且不知忏悔者与天堂无缘。
       什么是信用?
       简单而言,就是说话算数,就是“言必行,行必果”;复杂点说,就是遵守契约、履行约定;高级点说,就是按照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法则做人做事。一旦说话不算数,不履行契约,违背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法则,就是失信,就是信用破产。
       2023-02-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7:43 , Processed in 0.03477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