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0|回复: 0

什么是应对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4-24 07: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是应对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答逸仙问
雪峰

       外界的任何信息都会刺激大脑活动,大脑活动就会采取应对信息的方案,比如妈妈喊:“孩子吃饭了。”这就是一个信息刺激,作为正在玩耍或正在做作业的孩子,就应当马上做出反应,是继续玩耍或做作业呢?还是马上结束玩耍或做作业去吃饭呢?这就是一个人对客观世界信息变化反应的能力,若反应慢或迟钝,证明反应能力差;若反应迅速,证明反应能力强。
       眼下,网上充斥着年轻人们找不到工作的信息,尤其是大学毕业生们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做,甚至连送外卖的工作都很难找到,这就是外界信息,如何应对这个信息?一些人选择了躺平,一些人选择了啃老,一些人选择了马不停蹄地找工作,一些人选择了继续读研究生,一些人选择了另辟奇径,当然,有很少的人选择了自杀,这就是应对客观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
       ChatGPT像海啸一样冲来的时候,连马斯克这样的硅谷钢铁侠都有点慌神了,呼吁停止研发ChatGPT5六个月,好多国家都用立法的形式不让人们用,好多人担心机器人的快速进化会让大批的人失业,更有好多人担心机器人会消灭人类,而有些人非常兴奋,希望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许多人乘机借助ChatGPT的东风创作解决某一领域问题的软件推出从而赚取钱财,这就是人们应对客观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
       网上目前充斥着大量的关于中国经济通胀或通缩的信息,有人说2023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中国经济马上要进入衰退期,经济危机马上要到来,对此信息,作为一个普通人应该如何应对?这就牵扯到一个人应对客观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能力强,就会做好各种防范应对措施安全地度过经济危机,能力差,就要吃苦受罪了,甚至会发现无路可走要跳楼了。
       还有,当失业人数不断增加,人们的生活没有着落的时候,打砸抢和形形色色的骗术会无孔不入令人防不胜防,普通人如何应对?也去骗也去抢?去造反?躲避?逃?总之,每个人都要做出对信息的反应方案。
       最近有预言说5月12日会爆发世界大战,几个月前有预言说6月份日本海域要发生大地震,海啸会超过东南亚海啸,太平洋沿岸地区会遭遇毁灭性打击,不管这些信息真假,但至少是客观世界对我大脑的刺激,因为我信奉“假消息也是消息”的信念,所以我就要对此客观世界的信息做出应对方案,所谓导游造梦主要是为了应对这些信息,如何应对,就靠能力了。
       除非闭目塞听,否则,每天有大量的信息刺激着大脑,对所有的信息需要筛选,对许多信息可以置之不理,对许多信息需要提高警惕,对有些信息需要及时做出应对方案,这就是应对客观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
       2023-04-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7:34 , Processed in 0.07675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