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77|回复: 7

生活,就是生下来痛苦的活着

[复制链接]
尚圣 发表于 2011-4-6 22: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活,就是生下来痛苦的活着 <点击复制本贴地址,推荐给朋友>


生活,就是生下来痛苦的活着,反复的听着eipobie在身边不停的重复这句话。生活苦短,其实却也不无道理,一个人开始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就根到底和什么有最直接的关系呢。无非就是那三种,“感情”,“事业”,“生活”。在我们的一生中,全部的思绪或许就可以总结为这么点。
  
  eipobie说,为什么爱我的人,我爱的人,最终都离开了我。很多事情我们无法解释,就像我们无法预知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什么。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想也无法想的。工作,上班,日子云淡风轻,以为所有的故事都可以淡淡而过,只是所有的故事却都染上了结局。
  
  有那么一段时间,很小气的怨恨着那些结婚的人,作为化妆师的我,看着那些幸福的笑靥麻木了。老板说,明天要来早,有五对新娘子要结婚,听着同事们的喋喋碎语,开始不停的追问自己,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一刻恨痛了自己的职业。
  
  所谓的爱情,在这个年代,不知道还有没有幸福的影子,只知道爱情却成了这个年代的附属品。
  
  生活,生何安?生何乐?
  
  伸展麻痹了的肩膀,看着潮涌的人群,或悲伤和欣喜,看着别人的世界,我们终究只是过客。悲伤的音调回荡在房间的每个角落,连电话都忘记了接,幸福究竟是什么呢?“我们结婚好吗?”这句话在耳畔不停的回荡,结婚,结婚,结婚究竟是为什么呢。
  
  不知道为什么,对婚姻莫名的恐惧,许是我太懦弱,许是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以为我会淡然的说,只是每当那个声音想起,便有种无名的怒火在心头缠绕,是太爱了,还是太恨了。开始逃离,一场接着一场的逃离,婚姻,都言是爱情的坟墓,如果忘记如何爱,如果爱情不曾来,是不是接受婚姻就可以容易些。
  
  爸爸说,我长大了好多成熟了好多,淡然笑过,或许是我真的成熟了。不再是天真的孩童,不再幻想童话故事的虚影,我只是我,即使很冷漠,即使很无奈。“我只有你一个女儿,我爱你肯定不会让你受委屈的。”看着爸爸依稀可见的稀疏白发,我的成长累计了爸爸的苍老。
  
  生活,何谓生活,从第一次哭泣,第一次绝望,第一次沉默的那刻起,我想我明白了这或许就是生活。曾经幻想过一场盛大的逃离,可却总是被现实打破,是这个现实的世界太现实,还是我根本就无法离开。看着昏暗的夜空,心底疯狂的翻滚,无爱?无恨?爱而不能爱?
  
  许是过了幻想的年纪,许是过了天真的年纪,许是过了爱恋的年纪,只是面对越来越陌生的自己,想不通,道不明。不再写悲伤的情感故事,不再做无谓的挣扎,只是,除了用拙劣的文笔,不成词的句子,来解释自己的心情,又能如何释放在心底的疼痛。
  
  谁也不会永远是谁的谁,不论是亲情,爱情,友情,总会有尽头的那天。生活就是如此,盛大的开场,落寞的结束,人生数载,究竟生了什么,活了什么。所谓的生活,在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的时候,或许我们可以超脱的明白生活苦短,要知足可乐。或许我们会沉沦,生活,痛苦一生。
  
  突然想起eipobie德话:生活,就是生下来痛苦的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文文 发表于 2011-4-7 11: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  重生复活。生了后才会活,新生了后才能灵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慈恩 发表于 2011-4-7 14: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就看你怎么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快乐是靠自己争取得来的,抓住机遇千万不要放过,走进第二家园时时都是开心快乐的{:4_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陈镕鸿 发表于 2011-4-7 18: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就是快乐自由的,走进了家园,见到知心的导游指引,就是见到了上帝,这就是幸福。{:4_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欢心 发表于 2011-4-7 19: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就是为了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4_28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东方 发表于 2011-4-7 21: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就是要开心快乐,充满阳光,生机勃勃的活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峰岭 发表于 2011-4-7 23: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就是为了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就是要越活越灵动!{:4_2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6 22:39 , Processed in 0.1215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