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生命绿洲论坛- 返回首页

白鹤的个人空间 http://www.lifelvzhou.org/bbs/?55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北美每年百万人改吃素!

热度 1已有 679 次阅读2013-7-6 10:18 |个人分类:健康| 饮食

北美每年百万人改吃素!

http://blog.163.com/tangyitui@126/blog/static/13215326720135173256507

转自:中华素食

          北美是全球肉、蛋、奶人均消费量最高的地区,却也是素食主义者最活跃的地方,随着近些年素食主义者的不断增多,素食餐厅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北美素食主义者协会称,光是美国每年就约有100万人成为素食主义者,还不算那些“弹性素食主义者”(即和素食主义者在一起时吃素食,和其他人在一起时则随意)。因素食主义在北美门类繁多,如身心健康型、动物保护型,不同的素食派系还有各派系的素食餐馆。像并不算大的西雅图,素食餐厅就有几十家,种类齐全,有佛教素食、墨西哥原生态素食、本土全素食及兼卖海鲜的半素食等,供不同取向的素食者选择。
  食素的兴起,也带动了新的食品加工技术的发展,新的食品加工技术以大豆为主要原料,这些素食吃起来更美味,如素汉堡、素比萨等。由于素食者众多,一些传统的非素食餐厅也开始兼营素食,如大名鼎鼎的“汉堡王”,近年来也力推“全素汉堡”。美国最大的有机专卖店“全食健康食品超市”为素食者提供了品种最齐全的素食选择,你能想到的“荤菜”,在那里都能找得到。
  尽管大多数北美城市都能找到素食餐厅,但素食者心目中仍有所谓“四大素食重镇”:美国北加州湾区、纽约、加拿大温哥华和墨西哥的墨西哥城。这四大重镇的特点,首先是素食餐厅门类齐全,不同派系的素食者分门别类;二是素食文化流行,不仅有素食餐厅,还有随处可见的素食商店、专柜,还有专门为素食主义者组织的俱乐部,大家可以在其中交流、学习。
  越来越多的北美大学生也加入了吃素的行列,学校还为学生们开设了素食餐厅。大学生们认为,吃素,让他们觉得一身轻快,思维敏捷,而且还环保。


 

伯明翰素食社区称:素食主义粉丝蒸蒸日上

转自:中华素食网 

        2012年一月到二月间,全球总共有686人报名参加了素食承诺体验活动,其中就有276人来自英国。据伯明翰素食社区组织的统计, 2013年一月和二月已经有更多的人承诺将尝试吃严格素食。仅从在线注册的数字来看,表示愿意尝试吃严格素食7天或者一个月的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0%。
  在为期30天的素食体验活动中,素食社区将会把每一个新进体验者跟一个素食指导员实行网上配对,体验者们无论在尝试素食的过程中有任何的问题或者疑虑,那些有经验的老牌素食者们都会及时地给予解答并提一些实用的建议。今年,全球总共有962人报名参与了素食体验活动,其中有347人来自英国,总人数同比上升四成,仅英国同比也有上涨26%的不俗表现。
  该素食组织还指出,这些新兴素食主义者还对净素膳食和素食主义者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谷歌针对英国和全球所做的数据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两年中,通过搜索引擎搜索“素食”字样的人提高了30%。今年三月,这一搜索量更是达到了历史以来的峰值。
  英国素食盛宴组织上个月于英国布莱顿举办了素食消费者饮食及生活方式展览,此次展会的客流量比往年提升了44%,游客数量也从5000人攀升到了7200人。据英国亚马逊网站统计,该网站销售的带有“素食”字样的烹饪书目在2011年的时候只有145本,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已经激增到了255本。亚马逊认为有关非动物性食物的烹饪书籍将来的市场潜力巨大。
  素食社区的CEO佳斯米·迪保说道:“近期广大民众对于素食主义膳食和素食者的生活方式表现出了越来越大的兴趣,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欢迎。如果真的要给近期的素食热潮一个解释的话,我真心感到难以一言以蔽之。这可能是多方因素造成的,比如:前不久的马肉丑闻引发的食品安全危机,社会名流对素食的支持所造成的明星效应等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我感到最为真切的就是,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开始从动物福利、环境保护和自身健康角度出发重新思考如何选择食物了。无论这中素食趋势的根源是什么,对于素食制造商、零售商和素食大家庭的成员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该素食组织认为,如今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开始尝试吃素的实际人数要远高于网站的注册人数,由于许多人会选择自己管好吃素的事儿而非上网,故而素食社区搜集到的数据依然还是管中窥豹。

 

  

新时尚:韩国开始流行吃素!

转自:中华素食

韩国的素烤肉
  烤肉是深受韩国人喜爱的传统美食。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韩国人开始选择吃素,有些人是因为信仰,一些为了保护动物,而更多的是为保持身体健康。
  上世纪80年代,韩国人均牛肉消费量每年不足3公斤,去年为10公斤。宣传素食的医生组织「植物医生」说,大量进食肉类和加工食品让慢性病发病数量勐增,特别容易引发高血压和糖尿病。
  于是吃素餐在韩国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尤其特别受年轻一代的欢迎。韩国现有大约1%的人完全吃素。一些地方政府和学校加入食素行列。光州教育部门去年开始在当地270所中小学开展素食日活动,每周一天供应素食餐饮。首尔大学和东国大学的校园餐厅推出素餐,尽管价格高出普通餐食近一倍,仍吸引不少学生光顾。首都首尔的素食餐厅也有逐渐增多的趋势,无论是道地的韩式料理或是充满异国风味的素食,都令人食指大动。

 

推荐阅读

养育造就孩子学习探索园地

法拉盛小学首推全素食午餐

第一所只提供素食的公立小学

佛和菩萨的来历-人生了悟的日志

上海世博有亮点 素食博览放光芒

《健康路8号》经典九集素食系列节目
美国善待动物组织与素食大厨的对话

素食学校孩子最聪明_中华佛光文化网

实践人类真正标准的生活

为何我们该齐呼“反对虐待动物”?

纽约市法拉盛小学首推全素食午餐

北美每年百万人改吃素-智悲佛网

重返纯真:快乐素食会“儿童节”特辑

大学校园刮“环保风”?学生有一套!

“天使”现身 劝导父母孩子“周一请吃素 

通知 - 卢军宏台长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舌尖上的自救 素食助中国走出心灵陷阱

您知道吗?全世界最聪明学校的学生全部茹素

留学生细述:“素食”英国背后的道德关怀

您知道吗?全世界最聪明学校的学生全部茹素

全世界最聪明的孩子聚集的学校,师生全部素食

“我吃素我光荣!”--国际性活动! - 中国素食网

重返纯真 感恩生活——快乐素食会“儿童节”特辑

[素食] 素食护生:杀生无算招来报复 甲鱼寻仇视…

陈云林参访中台禅寺为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奠定基础

重返纯真感恩生活——快乐素食会“儿童节”特辑 - 豆瓣

新‘免費自由能源’反应器完成可量产  人类社会即将改变

【转载】让您和家人趋吉避凶的真正原理-可可的日志-网易博客

美国人以科学的观点,看素食的49条理由-深谷幽兰(蓉)的日志

天津居士最近对两起“人死后投胎变狗”真实事件的调查 - 妙如

素食新说:欧美愈来愈多的学校实行周一无肉日_华人佛教_凤凰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请尚未奉行素食的人们,今天吃素一天吧

您知道吗?全世界最聪明学校的学生全部茹素_综合新闻_中华素食资讯

素食美国-素汉堡流行,麦当劳为赚中国人钱从不引进-人民日报:美国素食

巧妙劝人吃素,效果更好——发现个真理:年龄越小的孩子,越容易吃素

厨师学校广州新东方英国素食环保纪录片《关爱生命》在线播放-素食环保

济世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654824145_0_1.html

湖心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36617023_0_1.html

中国素食http://www.51veg.cn/ 原址http://www.51veg.cn/news/1/13080.html

阅读全文请点击:

http://blog.163.com/tangyitui@126/blog/static/13215326720135173256507/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爱力 2013-7-16 08:08
一种新型的饮食方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9 10:41 , Processed in 0.05646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