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21|回复: 6

美国友人JOEL在家园一/葱茏草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10-28 17: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友人JOEL在家园(一)


美国友人JOEL于10月16日到达家园,计划在家园居住三周体验家园生活。在一分院和三分院各生活了五六天后,JOEL于前天到达四分院。

JOEL居住在美国迈阿密,一生大部分的时间在北美度过,单身,职业为出租车司机。自从半年前接触了生命禅院英文网站后几乎每天都会登录网站阅读文章跟帖交流,从开始的对生命禅院的不了解到现在他已对禅院理念高度认同。来家园之前的一段时间,他就已开始帮助我们审阅部分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的英文版。他工作认真仔细,乐于付出。

JOEL诚实质朴,性格随和,非常容易相处。他告诉我他小时候就对集体生活很向往,长大以后随波逐流受到社会价值观所影响,是生命禅院理念唤醒了他内心深处对人与人和谐友好相处新生活方式的渴望。JOEL以前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看了禅院理念后几乎都能产生共鸣。

JOEL是第一次中国,他和朋友说他可能是唯一一个来中国不到北京,不登长城,不看名胜古迹,而单纯来拜访中国社区的外国人。来到家园后,相比美国舒适的生活环境和条件,起初JOEL稍感不适应,比如因为腿脚不灵便而用不惯蹲式便器,冷的时候没有取暖设备,网速慢等。但他很快就适应了,他不止一次的和我说,如果让他在舒适便利的物质条件和温馨祥和的人文环境中做出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他非常喜欢家园的亲人,不管到达哪个分院,亲人们的拥抱让他觉得非常温暖,而在美国,人和人的关系相对冷漠,只有比较亲密的人之间才会拥抱,大部分人只关心自己的利益,所以能谈得来的朋友很少。

前天在从三分院到四分院的大巴上,JOEL和我说,如果在一年前,他在中国遇到的一些小小的不如意会让他觉得自己有些可怜悲哀,(他提到的这些不如意主要包括家园在某些方面相对简单的设施,三分院的断电和断网,以及脏乱的大巴)。 而现在他的内心却只有感恩,感恩上帝让他找到了生命禅院,心灵的家园,所有的不如意他都能欣然欢喜接受了。说这话的时候我看到泪水从他的眼角溢出来,那一刻,我的心不禁被他的质朴所打动,多么纯洁的心灵啊。

他还说在迈阿密开出租的日子,几乎天天都会碰到一两件让他不开心的事,而在家园的这段日子里,除了一次在三分院上网时网速太慢让他有些急躁外,其余的日子他没有碰到任何让他烦恼痛苦生气的人或事,所以他非常喜欢家园。     

在JOEL来家园之前,从英文网站上他已对生命禅院有了一定了解,所以他的计划是这次来家园短暂体验,如果家园能接受他,他打算回美国后等明年出租车合约结束就来家园常住。

心诚的JOEL昨天已在英文网站上发了禅院草申请书。他说之所以来家园之前没有申请禅院草是因为他觉得那样不够诚心,只有了解了看过了再申请禅院草才表明自己是非常认真对待的,而不是随便申请后就置之不理了。

因为长期坐着开车缺乏运动,所以JOEL来到家园后非常乐于参加体力劳动。虽然以他的身体状况地里的体力劳动只能坚持一个小时左右,但他还是非常积极认真的参与。他打算回美国后坚持走路散步,看到家园一些年龄比他大的仙子身体健康灵活,他表示非常惭愧,希望自己以后也能象他们那么健康。

下面请欣赏JOEL在一分院和三分院的工作生活的一些照片。

在一分院第一次做堆肥
1.jpg

和方圆仙子一起堆肥
2.jpg

刨萝卜皮
3.jpg

和ALEX一起听生命禅院简介
4.jpg

5.jpg

6.jpg

在三分院剥玉米
7.jpg

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3-10-30 21: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真诚勤劳的一个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爱力 发表于 2013-10-28 17: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葱茏的描述中更增添了一份对JOEL的亲切,对禅院理念的深刻同频和认识理解让我们相聚一起。
真诚善良的人是为上帝所眷顾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易道 发表于 2013-10-29 08: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的微笑很迷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3-10-29 21: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这位淳朴亲切的美国老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sman 发表于 2014-2-13 19: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勤劳的一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8:02 , Processed in 0.16582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